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民航华东管理局打出规范票价与航线联营两张“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4:46 新民晚报

  本报讯:为制止民航效益滑坡的趋势,民航管理部门已先后打出了规范票价与航线联营两张“牌”。从实施效果来看,至少各大航空公司对这两个举措是相当满意的。

  民航华东管理局日前召开信息介绍会,证实自从4月1日全国民航108条国内航线实现联营以来,旅客运输量不降反升,4月份运送旅客251万人次,同比增长19.2%,客座率同比也提高8%。据分析,航线联营的好处体现在4个方面:运力投放得到控制,扩大了营销;稳定了机票价格,规范了销售市场,增加了收入;促进了航空公司之间的联合与竞争,提高了管理与服务质量;有效遏制了行业不正之风。其中,华东地区东航、上航等公司均有不同程度盈利,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以上航为例,今年实行航线联营以来,上航的飞行班次、提供座位数、承运旅客数、客座率和运输收入5项指标同比均有一定幅度增长。

  为规范航空销售代理市场,民航华东局最近在沪、鲁、浙、苏、皖等地明察暗访,发现销售代理人“暗箱操作”现象比联营之前大为收敛,对一些查实的航空公司与销售代理的违规行为,现正在调查处理。目前,华东地区共有近千家销售代理人,其中上海就有近300家。去年,民航管理部门对华东航空销售代理市场检查了54次,对开具“鸳鸯票”、随意削价、乱撒票、擅自设立营业分点等违规行为作出了严厉处罚。

  民航华东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今后规范航空销售市场将逐步由治标、人治向治本、法治进行转变。在今年9月底前,将完成华东地区销售代理市场的BSP(即开帐与结算计划)工作,帮助航空公司扩大销售,有效遏制销售代理人挪用、拖欠航空公司票款的发生,杜绝涂改、冒用客票等违法犯罪行为。




请您点击这里参加讨论

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组建国内最大支线机队 “海航”欲引发“航线战”
          民航酝酿新举措:70座以下支线飞机可自主定价
          “七一”后成都各航空公司机票统一
          机票打折有望“扩军”

相关专题:民航机票打折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