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厦门党报强调要防止涉台事件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6: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厦门6月5日消息:日前召开的厦门市海防安全管理会议透露,在当前两岸局势日益复杂的情况下,该市将继续坚持海防意识、全局意识、法制意识、协作意识,切实防范和制止涉台事件的发生。

  今天的厦门日报报道称,该市将围绕“四个意识”开展工作:

  首先要充分认识厦门海防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厦门既是海防管理工作的前沿,又是对台工作的前沿。因此必须牢固树立海防意识和对台区位意识,充分认识自己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既要有远虑,又要有信心,从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大局中找准海防工作的着力点,以安全保开放,以管理促防范,全力以赴地维护金厦海域的持续稳定。

  其次,海防管理要从大局出发,正确处理好“管”与“放”的关系。只有管好,才能放活,做到既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海防安全,又要给当地渔船民开辟新的致富渠道。

  第三要加大宣传和管理力度,最大限度地避免涉台事件发生。按照规定,凡在东部敏感海区的水域、空际从事航海、帆船、水上摩托、空中动力伞、飞行器等竞技活动或经营活动的,必须严格依照规定和程序办理有关手续,并向市海防管理委员会报备。

  第四要加强协作,抓住重点,确保海防管理各项措施的落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评论:否认两会共识是没有对话诚意的表现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一个中国的原则与国际法
          台湾大学生民调显示,绝大多数大学生认自己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成立“海峡两岸交流委员会”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