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全球华侨华人将在柏林举行和平统一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6日09: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六月五日电柏林消息:“全球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八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七日将在德国柏林 召开。

  据大会发起人及组委会召集人、著名爱国侨领张曼新先生介绍,此次大会的宗旨是:以实现中国完全统一并维护 领土 主权完整为目标,联络世界各地有志于促进中国统一的同胞,大力推崇中华民族伟大理想与博大智慧,推进反“台独” 、求统 一、保和平、创世纪千秋大业。

  此举自发起伊始,即获得了台湾岛内推进、倡导中国和平统一的著名人士梁肃戎、郭俊次等人的支持,仅在报名 阶段 岛内要求参会的已逾百人。祖国大陆方面报名参会者包括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开幕式上,将有来自祖国大陆、台湾、香 港、澳 门及亚、非、欧、美、大洋洲各地近千人聚集一堂。

  大会以两天的研讨会为主要日程,由海内外知名学者和各界名人以《在一个中国原则下推进两岸关系发展》、《 两岸 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海外华人在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中的作用》为三大专题,展开深入讨论,以达成共识 。

  本次大会由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起和主办。据主办者介绍,该机构是由坚持一个中国、赞成海峡两岸和平 统一 的欧洲各界华人和团体组成的民间社团,它历经半年多时间精心组织,与世界各地侨领侨团合作,推出这次全球华侨华 人盛会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