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爱立信R320sc手机
摩托罗拉6188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李政道出任辽宁省政府首席科技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7日04:36 辽沈晚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刘征报道)昨日,李政道博士欣然受邀,担任辽宁省人民政府首席科技顾问。当日,省委书记闻世震、省长张国光分别会见了李政道博士一行。

  美籍华人李政道博士是享誉世界的著名理论物理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哥伦比亚大学教授,他与杨振宁博士同时荣获诺贝尔物理奖,为全球华人争了光。此次是李政道博士首次应邀来辽宁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省长张国光向李政道博士颁发了辽宁省人民政府首席科技顾问聘书和证书。李政道博士在谦逊过后表示,将尽自己微薄之力,为辽宁省新的飞腾、再创21世纪辉煌做出自己的贡献。他说,辽宁有着非常光辉的过去,为祖国发展做出很重要的贡献,现在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前途是光明的。

  政府表示,希望能够借助李政道博士在世界科技界的盛名和影响,为辽宁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与美国架设一座科技交流与合作的金桥。

  受聘后,李政道博士与我省科技界人士举行了座谈,并于下午在辽宁人民会堂举行了“物理的挑战”专题报告。按照行程,今日,李政道博士一行将参观自动化研究所、省博物馆等地。

  新闻背景

  李政道,1926年生于上海。1943年至1944年在浙江大学物理学系学习;1945年转学到昆明西南联合大学物理学系;1946年受老师吴大猷的推荐,获得国家奖学金,去美国深造,入芝加哥大学研究院;1950年获博士学位;1957年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李政道关心中国物理学的发展,自1972年起多次回中国访问讲学并协助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建造正负电子对撞机和同步辐射的设备,使基础和应用科学结合。1980年以来,他发起组织美国几十所主要大学在中国联合招收物理学研究生,为培养中国青年物理学家做出了不少贡献。


(本文由《辽沈晚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著名科学家李政道呼吁实现两岸“三通”
李政道致函吴大猷之子赞扬恩师
李政道在台北探望病中的恩师吴大猷
李政道:我不赞成进军诺贝尔奖这种口号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