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爱立信R320sc手机
摩托罗拉6188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全国政协民族宗教界委员追思赵朴初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7日08: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六月六日电(记者张雷)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的全国政协委员今天上午在此间举行座谈,深切追思杰出 的爱国宗教领袖赵朴初。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在座谈会上讲话指出,赵朴初积极倡导人间佛教,引导佛教界爱国爱教,走佛教 与社 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报国家恩,报众生恩,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受到佛教界的拥护和爱 戴。他 从建立藏传佛教的正常秩序出发,支持十世班禅发展藏传佛教文化,创办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为培养爱国爱教的 活佛和佛 学后继人,反对境外分裂势力利用藏传佛教进行分裂祖国活动的种种图谋,作了不懈的努力和坚定不移的斗争。

  阿沛·阿旺晋美指出,赵朴初的一生是探索真理不停步、追求进步义无返顾的一生,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对 国家 、对民族、对人民忠贞不渝、奋斗不息的一生。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慧、中国道教协会会长闽智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顾问宛耀宾、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傅 铁山 主教、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石泽生等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缅怀赵朴初作为爱国宗教领袖的道德与精 神。

  与会者在发言中一致认为,作为新中国一代宗教界领袖,赵朴初把佛教的教义圆融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建设有中 国特 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圆融于维护民族和国家的尊严,捍卫国家领土和主权的完整,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伟大事业 之中, 圆融于促进中国佛教界与世界各国佛教界友好交往的伟大事业之中。与会者表示,大家要以赵朴老的爱国主义精神、 孜孜不倦 追求真理的精神和豁达大度、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为榜样,努力工作,开拓进取,在各自岗位上争取优异成绩。     全国 政协秘书长郑万通、赵朴初先生的夫人陈邦织女士也出席了该项追思会。(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