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爱立信R320sc手机
摩托罗拉6188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成都通用汽车配件厂昨遭到暴力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7日10:48 成都商报

  昨日上午9时,位于茶店子的成都市通用汽车配件厂遭到严重暴力袭击:被职工罢免的厂长孙惠玲及其夫副厂长罗远明等带领20余名身份不明的年轻男子,冲进厂里疯狂殴打3名检举他们贪污行为的职工,3人身受重伤。

  记者赶至该厂时,只见该厂综合办公室里血迹遍地,职工罗华军家更是一片狼籍。该厂职工称,上午9时刚过,已被罢免的原厂长孙惠玲、罗远明夫妇和厂长助理赵发梁、彭根定夫妇带领着20多名身强力壮的年轻男子驾车冲进厂里,关上大铁门并上锁,切断了该厂进出的唯一通道。这群人冲进厂里后,立即兵分两路。

  五六人冲进综合办公室,立即扯断了电话线,迅速向该厂财务科长张秀发逼近。张是个残疾人,身材矮小,哪里逃得过?这伙人围住张秀发,拳打脚踢。张的丈夫胡永新上前欲阻止,却招来杯子、烟灰缸、砖头兜头砸下,须臾便血染全身倒在地上。

  此时,罗华军正向办公室走去,半路上见10多人气势汹汹地走来,心知不妙,立即转身跑回家对女儿罗莉喊道:“快进屋,不准出来!”随即将两张桌子堆在门口,抓起放在屋角的铁棒,严阵以待。刚布置停当,这群人就冲了上来。他们抓起啤酒瓶、砖头乱砸乱掷,迅速将罗家变成了垃圾场。更有人抱来干粉灭火器,对准罗华军乱喷。罗华军挥舞着铁棒,拼命抵抗,但眼睛仍被干粉喷中,头上、身上被砸得伤痕累累,鲜血淋漓。罗莉在屋里心急如焚,抓起电话想报警,但电话线已被绞断。暴行持续了大约半个小时,这群人才退下楼去。罗莉打开房门,见父亲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她急忙跑到阳台上大声呼叫,哀求对面厂里的工人报警。而此时,该厂其他员工闻讯赶来,却被大门拦住,一筹莫展。

  稍后,金牛110接警后赶到。行凶者这才翻越该厂后面的围墙逃走,赵发梁的儿子赵根被当场挡获,扭送至营门口派出所。随后,3名伤者被送至脑外伤医院抢救。罗华军伤势严重,目前仍在抢救之中。

  通用汽车配件厂职工怀疑这起事件是孙惠玲等蓄意报复。据他们称,该厂是人民北路街道办事处下属的集体企业,原来挺红火,固定资产达1000多万元。但自从孙惠玲任厂长后,任人唯亲,其夫罗远明任副厂长,亲信赵发梁夫妇亦把守着该厂重要职务,厂里经济每况愈下。到最近几年,厂里已欠外债300多万元,职工工资已到了每月100多元的最低限度。职工怀疑孙等人贪污,将厂里资产转移,开始秘密搜集证据。今年3月,张秀发、罗华军在掌握了确切证据后,向金牛区检察院举报。3月22日,在人民北路街道办事处和辖区派出所参与下,全厂举行了职工大会,职工一致通过罢免了孙等人的职务,并选举产生了由何慧萍为组长的5人管理小组,负责该厂的生产。此后,孙曾率人前来肇事,但不敌全厂100多职工,铩羽而归。不想,昨日再次前来,将3名重要举报人暴打了一顿。

  事情发生后,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目前,此事正在积极调查当中。本报记者邓孝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