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港报指出“台独”势将葬送台湾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7日22:34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六月七日电香港《大公报》今天发表题为《“台独”势将葬送台湾经济》的社评指出,台湾当局新领导人如果顽固坚持其“台独”立场,将严重损害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葬送台湾经济,毁掉台湾前途。

  社评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台湾同胞利益的根本保障,海峡两岸只有共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关系才有稳定的局面与和平的前景可言。两岸才能一扫李登辉当政给两岸关系带来的阴霾,恢复并增进往日的政治互信,经济合作进一步加强,直接“三通”指日可待,还可以通过对话逐步谈判正式结束敌对状态,签署协议,从根本上奠定两岸关系和平稳定与繁荣的格局。

  社评回顾历史,面对现实,认为当今台湾经济的发展已离不开祖国大陆。两岸经济发展建立在两岸关系健康发展的基础上,其前提是一个中国的原则。二十年来的实践证明,在一个中国的原则的指导下,两岸经济已初步实现了互惠互利的局面,截至去年底,祖国大陆已批准投资的台资企业四万三千五百家,投资总金额达四百三十七点七亿美元,今年头四个月台商对大陆投资达七亿三千四百五十七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一百四十七点一二。为近年罕见的高增长。

  文章说,在两岸贸易中,台湾的贸易顺差累积已高达千亿美元。显然,如果有人搞所谓“台独”即是开战端,势必要引发台海两岸的激战,同室操戈、骨肉相残的同时,台湾经济肯定要遭到毁灭性的打击,“台独”必将葬送台湾经济。

  社评希望台湾新领导人尽早清醒地面对现实,回到一个中国的立场上来。(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美国允许台湾在台进行“爱国者-2”试射
漫画:阿莲要咬人 阿扁称无奈
北京军区38军演练渡海登陆战(附图)
港报称:北京加紧军事准备
 相关专题
维护祖国统一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