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朱总理向“两院”院士作经济形势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8日09: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六月七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上午在中国科学院第十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五次院士大会上作报告,主要阐述了经济工作中若干重要问题和推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问题。

  朱镕基说,中国经济总的形势是好的。只要各方面继续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和部署,国民经济就一定能够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朱镕基还介绍了农业发展、国有企业改革、西部大开发、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情况。

  朱镕基在报告中讲述了近两年中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进展情况。他说,随着新世纪序幕的拉开,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当今世界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现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将对人类社会发展产生不可估量的巨大而深刻的影响。面对新世纪和新形势,必须以更强烈的使命感,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从体制改革、人才政策、资金投入和工作部署等方面,大力推进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

  朱镕基希望,“两院”院士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发扬崇尚科学、大胆探索、敢于创新、勇攀高峰的精神,积极参与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决策咨询,满腔热忱地投身于伟大的现代化建设事业,为使中国步入科技强国,实现经济的腾飞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吴阶平、周光召、宋健、钱正英、朱光亚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主持。(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经济形势进一步向好 (2000/06/01 09:29)
李晓西:今年中国的经济形势将出现重要变化 (2000/03/30 09:11)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