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大连实施人工降雨缓解干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02:56 半岛晨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英黄玲报道)6月7日晚,大连市又一次成功地实施了人工降雨。市内降水达18.3毫米,增加雨量20%。

  此前连续的干旱,使大连市政府对人工降雨工作十分重视,大连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一直在密切注意天气变化,但适合人工降雨的天气并不多见。

  6月7日晚,机会终于来了!大连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根据卫星云图和测雨雷达的监视,果断采取措施,在小平岛、七贤岭和旅顺三涧堡地区,从20时30分到22时40分,先后向空中发射6枚火箭、20发人雨弹。到昨天5时,大连各地区降雨量如下(毫米):大连18.3旅顺14.1金州7.2长海7.3庄河6.2皮口9.1瓦房店4.5普兰店5.1。

  大连市目前拥有人工降雨用高炮六十余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火箭增雨作业系统两部,同时,卫星云图、测雨雷达等先进设备能够准确测定降雨云团,以保证“弹无虚发”。今年从4月份至今,大连市已在碧流河水库和市区内分别成功地实施人工降雨两次和六次。

  有关专家说,这场降雨虽没有从根本上缓解旱情,但在城市保绿、护绿和增加水库容量方面还是有很大作用的。


(本文由《半岛晨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上游干旱造成奇观 长江下游水变清 (2000/06/06 16:51)
气象专家细说中国北方干旱成因 (2000/06/05 22:33)
天气持续干旱导致河南发生罕见蝗灾 (2000/06/03 02:09)
四川遭受严重干旱袭击 (2000/06/02 06:27)
华北干旱形势恶化 “南水北调”即将开工 (2000/05/29 17:11)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