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水资源紧张 北京下半年将推行定额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06:3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李雯)北京市要严厉查处浪费水资源行为,特别要对高耗水、高污染大户进行处罚;要强化用水计划管理,全市企事业单位全面实现定额用水管理,扩大居民定额用水试点。这是记者昨天在北京市城市节水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会上,副市长汪光焘指出,市政府正在积极开展城市节水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但北京是水资源严重紧缺的城市,同时低效利用和浪费现象也比较突出,今后几年的供水形势仍不容乐观。

  据介绍,北京市对全市节水工作进行了部署,在定额用水问题上规定:各用水单位根据本单位用水性质和定额用水总量,必须在每年11月份向节水管理部门提出第二年度用水安排。市区节水管理部门根据市政府批准的计划用水方案综合平衡确认后,在12月底前下达到各用水单位。用水单位用水情况确有变化,市区管理部门只在每年6月份进行一次微调,平时不再办理审批调水报告。用水计划一旦下达,即是考核的惟一依据,出现超计划用水必须交纳超计划加价水费。

  今年下半年,全市工业企业将开始全面实行定额用水,部分非工业用水部门,包括宾馆、饭店以及大专院校等,也要进行用水定额核定工作,实行定额用水管理。为解决居民用水随意性大、浪费多的问题,增强市民节水意识,北京市居民用水也将逐步实行定额用水。将通过试点制定居民用水定额,超定额加价,并推广节水型用水器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专家警告,2010年后中国将进入严重缺水期
上海今夏用水有保障
中上游干旱造成奇观 长江下游水变清
南水北调将列入中国“十五”计划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