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任志刚强调稳定港元币值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08:17 中新社

  中新网香港六月八日消息: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今天强调,虽然利率回升,加重了市民的负担,但稳定港元币 值最重要;港元要保持稳定,才能令各样的经济活动得以顺利进行。

  任志刚在新一期的“观点”专栏中指出,金管局的政策对市民是十分切身的,如跟随美国加息就是一例。他表示 ,香 港出现冻薪、负担楼按的高息、及负资产等问题,他本人亦是受害者。但为了确保港元币值稳定,金管局决定宁可付出 短期的 代价,如增加供楼负担息口,也要维击港元的稳定性。

  他表示,当局同时也关注有部份市民需要举债,根本没有余钱可以储起来收取利息。至于他本人,由于要避免出 现任 何会发生利益冲突的情况,所以在香港他只可以投资在物业上。

   任志刚坦言,他自己也希望利息可以降低,以及楼价可以回升,最好是稳步上扬,让他能够从“投资”中赚 到稳 定回报。不过他强调,港元币值保持稳定,硬币、纸币、信用卡、电子支付机制,以至银行间的大额支付系统畅顺和安 全地运 作,才能使各式各样的经济活动顺利进行,而这些亦正是当局的职责所在。

   香港今年来不断跟随美国加息,以维护港元稳定,但任志刚不久前预计,美国只会逐步温和加息,相信香港 足以 承受利率调高的压力,经济增长将持续,外界对此不必过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