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二十一世纪论坛”两千年会议将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08: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六月八日电(记者张雷)由中国全国政协主办的“二十一世纪论坛”两千年会议经过近一年筹备,即将 于本月十四日至十六日在北京举行。

  该“论坛”的组织委员会秘书长田曾佩今天上午在此间向中外新闻界宣布了这一消息。

  他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担任“论坛”组委会名誉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担任“ 论坛 ”组委会主席。而出席“论坛”的外宾有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近三十位著名政治家、专家学者、国际经济组织和机构的 知名人 士;中国有四十四位知名人士和专家学者将分别发表演说或提交论文。

  外交官出身的田曾佩并介绍说,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经济全球化——亚洲与中国,着重探讨亚洲与中国未来 的发 展趋势,以及发展中国家在经济全球化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在这个主题下,“论坛”将组织三次专题研讨,分别讨论 “经济 全球化的发展及其影响”、“经济全球化:亚洲和中国的机遇与挑战”、“经济全球化与国际经济合作”。与此同时 ,组委会 还将举行以“企业家看经济全球化”为主题的讨论会,邀请与会的中外方企业家及有关专家学者就中国企业的国际 化经营、跨 国公司在中国的经营战略、网络经济与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等课题进行专题研讨。

  据知,中国政协曾于一九九六年九月成功举办“展望二十一世纪论坛”首次会议,以“展望二十一世纪的亚洲和 中国 ”为主题,就世纪之交的世界发展大趋势和人类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研讨。自此,该论坛作为一项高层次的多边交 流活动 ,受到中外政界的广泛关注。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二十一世纪论坛”网站正式开通 (2000/04/26 09:13)
政协将积极筹备“二十一世纪论坛”2000年会议 (2000/03/04 00:17)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