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赵启正在日本发表演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09: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京六月八日电(记者刘莉生)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今天在此间出席“亚洲未来”国际研讨会并发 表演说。他指出,中国十分关注同亚洲各国发展经济关系。

  被誉为亚洲的“达沃斯会议”的“亚洲未来”国际交流会由《日本经济新闻》主办,每年吸引众多亚洲国家首脑 和政 要出席。今年是第六届。

  赵启正发表题为《亚洲的发展与中国》的演讲。他在回顾即将过去的二十世纪时说,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曾说“ 这是 一个充满混乱的世纪”,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也认为,它是人类历史战争最多的、最悲惨的世纪。在这个世纪里尽管 出现了 许多矛盾与冲突、曲折和坎坷,但是世界经济的高速增长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是令人鼓舞的,特别是亚洲的崛起更 是不争的 事实。

  赵启正表示,中国在亚洲金融剧烈波动之时,保持人民币不贬值,并以有限的财力支持困难较大的国家,中国在 稳定 自身经济的同时,也为亚太地区经济和世界经济的稳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赵启正着重指出,中国作为亚洲的一员,自然十分关注亚洲各国的经济关系和友谊的发展。中国加入WTO进程 正在 加快,中国将按WTO规则,对现有的涉外经济法规进行完善,并在迎接WTO挑战中改善国内的经济结构,使中国经 济更健 康地发展。中国愿意与亚洲各国建立更密切的关系,并以此为基础,继续为建立一个公正合理、平等互利的国际新秩 序而努力 。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赵启正表示希望台湾当局新领导人能把眼界放宽一点、放远一点,彻底摈弃分裂主张,走和 平统 一的光明大道。

  赵启正还在演说中呼吁推动亚洲高科技产业的成长,特别是高科技研发力量的成长,包括不失时机地将因特网作 为基 础设施来建设,有选择地发展信息技术产业,使其发挥动力作用。(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