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华北西北蝗虫肆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09:36 华声报

  华声报讯:北京八日消息,由於气候原因,今年夏季蝗虫呈偏重发生态势。中国农业部和蝗区各级政府正在积极组织实施蝗虫防治工作,严防蝗虫起飞成灾。

  今年春夏乾旱少雨,气候异常,造成了蝗虫发生的有利条件。据统计,目前东亚飞蝗在山东、河南、河北、天津、安徽、山西、陕西等省市发生面积已达一千四百万亩,新疆的意大利蝗虫发生面积三千万亩,亚洲飞蝗发生面积五十万亩。河南省部分黄河滩区的东亚飞蝗密度已高达每平方米一千头至四千头。新疆部分地区的意大利蝗虫密度高达每平方米一千头。由於近期蝗蝻仍在继续出土,预计今后蝗情将会进一步加重。

  另外,由於今年蝗蝻出土和虫龄发育不整齐,发生期拉长,蝗虫发生分布范围广,使防治难度加大,治蝗任务加重。

  针对今年蝗虫严重发生的形势,农业部在年初就作了专门部署,制定了防治预案。自五月下旬开始,农业部农技推广中心建立了治蝗值班制度,及时跟踪蝗虫发生动态。今年国家安排的第一批夏蝗防治费,已经下拨有关省区。目前,各地已准备治蝗农药一千多吨,施药机械两万多台,预订治蝗飞机十架,培训治蝗人员一万多人,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科技知识:蝗虫大爆发之谜 (1999/09/07 14:03)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