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69家纯水企业称欲将“农夫山泉”清出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0:08 成都商报

  “盟主”挑灯夜战

  6月7日深夜,西子湖畔的浙江宾馆二楼会议室仍是灯火通明。娃哈哈、乐百氏、蓝光以及无锡洁净工业协会的负责人围坐灯下,神情肃然。8日凌晨3时,他们草拟了《全国主要纯净水生产企业及行业协会关于呼吁国家有关部门迅速制止养生堂不正当竞争、危害纯净水行业健康发展行为的联合声明》、《关于请求国家卫生部抽检浙江千岛湖养生堂饮用水有限公司水源水、制止其违法生产瓶装饮用水的紧急报告》、《关于取消浙江千岛湖养生堂饮用水有限公司的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会员资格的报告》等文稿讨伐“农夫山泉”。打算分别呈报国家7个部委的材料在措辞方面更加尖锐。

  推举娃哈哈作代言人

  8日早上8时30分,屠“农”大会继续进行,会议直奔主题:审议《联合声明》,这将是下午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内容。

  接下来的话题是七大屠“农”方案之一:要求行业协会清理门户。娃哈哈、乐百氏以强硬的语言表示,如果不开除农夫山泉的会员资格,他们将双双退出协会!中国饮料协会的官员不由得面露难色,只说了一句“我们会作出恰当的处理。”

  最后的问题是确定新闻发布会程序。在推举代言人时,尽管争论不休,但大家一致认为,主持者非娃哈哈莫属。

  “屠农”大会发出宣言

  题为“维护纯净水健康发展”的新闻发布于下午3时举行。

  会议第一项议题是由会议代表宣读69家纯水生产企业及协会代表的《联合声明》。声明强烈呼吁国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迅速依法查处养生堂公司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以维护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等。记者注意到,该声明通篇未提“农夫山泉”四字,而是代以养生堂公司。

  接下来是专家们的发言。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的赵女士最后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的名义宣读了一份文稿,她说,按照国家标准生产的纯净水,消费者可以放心饮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农夫山泉坦然应对69家水企业声讨
全国69家纯净水生产企业联手讨伐“农夫山泉”
“农夫”参与的“争当小小科学家”活动启动
农夫今晚召开媒体记者恳谈会应对纯水“声讨”
 相关专题
纯净水该不该喝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