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中国人均森林面积屈居世界第119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0:28 华声报

  华声报讯:刚发布的《一九九九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中国的人均土地面积、耕地面积、森林面积和草地面积远低於世界平均水平。

  中国土地总面积居世界第三位,人均土地面积为零点七七七公顷,相当於世界人均水平的三分之一;人均耕地面积是世界人均数的百分之四十三。

  中国耕地总体质量不高,全国有水源保证和灌溉设施的耕地只占百分之四十,中低产田占耕地面积的百分之七十九。

  中国人均占有森林面积零点一一公顷,相当於世界人均水平的百分之十七点二,居世界第一百一十九位;中国人均森林蓄积量为八点六立方米,相当於世界人均水平的百分之十二,是人均占有森林蓄积量较低的国家之一;森林覆盖率百分之十三点九,明显低於世界森林覆盖率百分之二十六的水平。

  中国是草地资源大国,拥有各类天然草地三点九亿公顷,约占国土面积的百分之四十,但人均草地面积仅零点三三公顷,约为世界人均草地面积的二分之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国环境形势仍然相当严峻 (2000/06/06 07:57)
朱总理为世界环境日发表电视讲话 (2000/06/04 20:00)
中国公布1999年度城市环境排行榜 (2000/05/31 08:51)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