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商务早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倪润峰操刀分长虹 新任领导闪亮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0:30 商务早报

  早报讯:(记者黄勇)5月中旬,长虹宣布高层人事变动,引发各界关注。就在各种说法猜测弥漫之际,昨日上午,长虹在绵阳总部召开记者招待会,“不再担任总经理”的风云人物倪润峰亲自操刀将原有“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四川长虹电子集团公司和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长虹一分为二,实行“两块牌子、两套班子”。会上,倪润峰宣布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名单,从而揭开了长虹“观念、战略、组织、管理和人力资源体系”转型的“长虹变法”的序幕。

  历经15年高速发展,目前长虹的净资产已高达123亿元。但多年来,长虹在组织结构方面,四川长虹电子集团公司和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高层领导是“一套班子”,产权和权责不明晰,这已成为制约长虹下一步更快发展的瓶颈。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要求,此番长虹“分家”彻底划清了四川长虹电子集团公司和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产权界限,两者均是独立法人。目前,集团公司仍持有股份公司53.62%的绝对控股权。集团公司主要立足长远战略方向,研究部署投资项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不干涉股份公司的正常经营。而股份公司以现有业务,按照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要求,保持运作的独立性,以为股东创造最大价值为最高目标。同时,两公司原有管理层和决策层向年轻化、专业化、国际化转变,而且在学历和专业搭配上更加合理。“分家”之后的倪润峰仍将担任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以及股份公司董事长之职,而集团公司总经理由袁邦伟担任,赵勇则担任股份公司总经理。

  面对高层人事组织结构的转型,行内人士和专家认为,长虹此举的目的是为了提升长虹的核心竞争力,为长虹带来生机和活力,也是长虹实现远大战略目标的又一次自身完善的开始,同时,“长虹变法”已开始为大型国企产权改革迈出探索性的一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长虹新人亮相并披露若干重大经营调整情况 (2000/06/09 08:10)
长虹出售股权给外商的传闻引起强烈关注 (2000/05/24 08:47)
企业报道:长虹寄望后倪润峰时代 (2000/05/17 09:56)
长虹集团人事调整 倪润峰卸任总经理 (2000/05/16 02:00)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商务早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