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特稿:谁是汽车业的真正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0:42 光明日报

  从6月6日到12日,世界各大汽车公司云集北京,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展厅内外,一时名车、新车荟萃,让喜欢看车的人大饱眼福。

  来自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厂商,把他们的汽车和摩托车擦得锃亮,把他们的标志挂得很高。

  生产整车的外国企业有大众、丰田、福特、奥迪、奔驰、宝马、通用、本田、雪铁龙、三菱、铃木、沃尔沃、现代、菲亚特等;

  国内企业有一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汽集团、重汽集团、天津汽车集团、北京汽车工业集团、跃进汽车集团等;中外合资企业有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广州本田、湖北神龙、北京吉普、沈阳金杯、东南汽车、安凯客车……

  还有500多家为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企业。

  这是世界汽车业的一次盛会,其规模和水平都超过了以往在中国举行的历次专业性展会,展出总面积达70000平方米,比上届车展增加了14000平方米。

  随着中国加入WTO进程的加快,面对一个潜在的、庞大的市场,各大汽车公司都看见了机遇,看见了可能到来的效益。为了进一步扩大产品的市场份额,跨国集团拿出了高水平的车型,他们希望中国的消费者能尽快接受他们的产品和“概念”;国内企业更多地看到了挑战,他们的拳头产品,体现出了中国汽车工业的进步。

  谁是汽车业真正先锋,谁就将得到中国消费者青睐。从展品看,国内企业阵容庞大,展品丰富,改变了缺轻少重的局面;国外企业则主要以名车和概念车“亮相”,技术含量较高。环保和节能,已经成为一道新的风景线,正在走向成熟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技术引人瞩目。

  大众公司和一汽大众、上海大众是本届展会最大的参展商,展台面积达2000平方米,拿出了大众品牌下几乎所有的车型,共12款,其中包括在欧洲和北美占尽风光的新甲壳虫,以柴油为燃料的路波,以及波罗、高尔夫、帕萨特、夏郎等。奥迪和一汽大众奥迪车型单设了展台,展出了5个品种:奥迪全能四驱旅行车、奥迪TT、奥迪A6、奥迪A8加长款和奥迪S4。

  丰田公司的展览由两个部分组成:博物馆区和展览会区。丰田所突出的是他们一贯追求的环保技术和小型车技术。环保车推出的是继PRIUS之后开发的新混合动力系统HV—M4(混合动力厢式车);小型车推出了FUN系列中的三款:FUNTIME、FUNCARGO和FUNCOUPE,它们不仅保持了便于操作和能耗低等优点,而且将高度的安全性和舒适的空间融于一体。

  福特公司带来了专为东方家庭设计的“爱卡”四门轿车,囊括欧、美、加三大风云车奖的家用车“福克思”,突出环保意识的TH!NKcity电动车。福特一改过去美国车“宽、长、高、大”的风格,展出车型大半属中、小型车,他们认为这是东方的消费者最需要的。

  一汽仍以红旗轿车为主,包括加长红旗和敞篷红旗浪漫之旅等,还有七吨加强载重车、双后桥驱动式平头柴油自卸卡车。最引人注目的是加长型“红旗旗舰”,它是中国人自己设计的档次最高的轿车,也是围观者最多、在旁边照相的人最多的轿车。

  东风集团展出了整车27台,包括有“国产载重汽车大力神”之称的重型自卸车等。在轿车方面,除了新近开发的“风神7200”之外,还推出了即将投放市场的两款新型富康轿车以及发动机产品。

  跃进集团参展的新品是经济型轿车英格尔和优尼柯。交通部展团和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主要是高中档旅行客车和重型车。

  本届车展可能将是中国加入WTO之前的最后一届大型车展,当人们倘佯在车海之中,可能心中会存有这样的问题:下一届北京车展时,中国的汽车工业将会是什么样子?中国的汽车市场又将会是什么样子?周立文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第一辆“e”概念车
冷看中高档轿车热销
美艳与骚扰:模特成北京车展一大看点(组图)
北京车展争芳斗艳喜煞车迷
 相关专题
第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