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社区张贴“功德录” 南京道德建设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0:49 华声报

  华声报讯:南京市出现专记社区好人好事的“功德录”。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6月5日,白下区洪武路街道9个社区同时张榜公布了今年5月1日以来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的227件“功德”。

  “功德录”设立仅1个多月,就收到了社区居民推荐的好人好事200多件。比如,火瓦巷一位与痴呆儿子相依为命的78岁老太太,今年2月家中住房拆迁后,住到了远在浙江宁波的亲戚家。社委会新当选的干部了解情况后,自己掏钱购买了棉衣、棉被和衣服,派人专程到宁波看望老人。这件事不仅使老人感动万分,也使宁波当地的群众赞不绝口。

  “功德录”的设立,激发了社区组织和社区居民做好事的热情。西方巷20号204室的严秀英老人,长期患病卧床不起,一直无人照料,日前病情进一步加重。社区居民得知后,有上百人抢着要上门护理老人,最后还是社委会主任出面协调,逐户排名轮流上门护理才得以解决。

  洪武路街道负责人杨国成说,年底他们将从“功德录”中评选出社区工作者“十佳好事”、社区居民“十佳好事”,并在每个社区设立“功德碑”,刻上他们的“功德”和名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