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粤港联手保护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1:3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亦乐、通讯员林春明)昨天上午,粤港持续发展与环保合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这个合作小组将继承粤港环保联络小组的工作,并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合作小组由广东省环保局局长袁征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食物局局长任关佩英共同担任组长。会议通过了粤港持续发展与环保合作小组第一次会议纪要。

  粤港持续发展与环保合作是两地都极为关注的共同话题。会议确定小组今后将着重就两地有关环境素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及可持续发展事宜进行磋商;检讨现有和计划开发的项目对两地的环境及生态可能带来的影响,以期积极改善环境素质;交换与两地有关的污染物增减、环境质量、废物处理、生态变化、自然资源和其他环境保护及大自然与生态护理方面的资料等。

  根据粤港政府发表的加强两地环保合作声明,近期优先开展的工作有:

  一、联合展开有关酸雨、二氧化氮、光化学烟雾和粒子污染及其防治的专题研究,以找出影响珠江三角洲地区空气素质问题的根源,并制订有效的防治措施。双方承诺在2001年初完成联合研究,并尽早制定防治策略。

  二、成立“粤港车用柴油规格工作小组”,研究两地统一车用柴油规格的可行性,并制定具体行动计划。工作小组亦会研究其它可在短期内推行的措施,以缓解跨界车辆对空气所造成的污染。

  三、成立“粤港林业及护理工作小组”,加强两地林业在可持续发展和自然护理方面的合作,包括交换科学资料和技术知识。

  四、东深供水工程密封输水管道将于2002年建成。为保证供水质量,双方重申两地对改善及保护东江水质的极大关注及进一步加强污染控制与水质改善的合作。

  五、为了改善珠江河口一带的水质,双方同意加强水环境保护与合作的交流,以便落实加强有关珠江三角洲水质保护的建议,为珠江三角洲共同制定一套水质管理方案。

  六、双方关注城市规划和发展对环境的影响,并愿意在这方面加强合作和联系,以便纾缓市区规划和发展对环境所造成的影响,并达到防患未然的目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粤港政府发表声明加强两地环保合作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