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广州番禺花都新区将尽快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1: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影霞、李有祥,通讯员徐桂林)昨日,广州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国务院同意撤销番禺市和花都市设立广州市番禺区和花都区的批复。

  “撤市设区拓展了广州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强化了中心城市地位。”新闻发言人、副市长张桂芳说,广州作为省会城市和华南地区最大的中心城市,能否继续增强各种功能,带动周边地区和珠江三角洲城市群的发展,对广东整个省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但是,这些年来,广州市城市发展空间过于狭窄、城市布局不尽合理、产业布局调整困难较大等等,制约了中心城市功能的有效发挥。撤市设区有利于克服广州城市空间形态的缺陷,为调整城市发展方向、拉开城市布局提供了前提条件。此外,撤市设区还有利于加快中心城市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充分发挥广州的龙头作用,带动原县级市经济社会发展、管理水平的提高。

  据了解,番禺、花都撤市设区后,原来的财政体制保持不变。与此同时,广州城区内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将更迅速地向两个新区延伸,如地铁三号线直达番禺市桥,新机场轻铁也计划修到花都新华。

  张桂芳说,番禺花都撤市设区的具体工作正积极、稳妥地推进,而挂牌仪式将尽快举行,仪式从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番禺花都设区工作正式展开
广州番禺及花都将撤市改区
广州版图摇身一变扩大过半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