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李长春:下功夫编制好“十五”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1:5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兴锋、刘可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李长春昨天在广东省“十五”规划调研(珠海)座谈会上强调,“十五”时期是我省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十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下功夫抓好这项工作。

  对于“十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为了实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省领导近期分别深入各地调研,分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与各市领导交换意见。前、昨两天,李长春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岐山及副省长钟启权一起,在珠海主持召开珠江三角洲西部四市座谈会。珠海、中山、佛山和顺德市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各市“十五”规划的基本思路,李长春时而认真作笔记,时而插话询问,时而与大家展开讨论,充分交换意见。

  在座谈会上,李长春强调,中长期规划对一个地区的发展至关重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十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要把编制好这个规划作为“三讲”整改的重要体现,把编制规划的过程,作为各级干部深入调研、深刻认识省情、市情的过程,作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的过程,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上下结合,反复论证,共同把“十五”规划编制好。

  在谈到编制“十五”规划要把握的指导思想时,李长春指出,要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增创新优势,更上一层楼”,“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总任务、总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大精神和省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部署,做到“优化结构、提高水平、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优化结构,就是要加强第一产业,提高第二产业,大力发展第三产业。要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利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珠三角各市要在这方面创出自己的特色。提高水平,主要依靠体制创新和技术创新,努力催生一批大企业和企业集团,创品牌,上规模,上水平,走出国门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抢抓机遇,就是要牢牢抓住和用好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和我国即将加入世贸组织这两大机遇。加快发展,就是在有市场、有效益的前提下,力争加快发展速度。

  李长春强调,在编制“十五”规划时,必须突出几个重点:一是优化产业结构;二是完善基础设施,但要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三是要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贯彻环保法,提高环境质量;四是加快完善市场体系,尤其要抓好各种要素市场的建设;五是加快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六是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重视对弱势群体的保护;七是加快城乡建设步伐,推进城市化进程。

  王岐山、钟启权也在会上讲了话。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