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广东电力集团要求确保生活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1:5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大强,特约通讯员雷树华、陈红霞)在省电力集团总经理吴希荣的亲自督阵下,昨天早上,珠海电厂2号66万千瓦机组点火,下午并网发电,这将减轻近日我省供电紧张的压力。而本月5日晚,因爆管停机的沙角A电厂A1号20万千瓦机组,经过36小时的紧张抢修,也于前天并网发电。

  昨天上午,笔者驱车到全国最大的火电厂、也是广东电网命脉的沙角电厂,看到A、C电厂除2号机组按计划检修外,其它7台机组全部满负荷工作。沙角电厂总厂副厂长吴宏波告诉笔者,这几天全省供电“吃紧”,沙角电厂更感责任重大,工人们顶高温,多发电,以减轻省网压力。

  全省目前计划检修中的机组还有38万千瓦。其中韶关电厂9号机组20万千瓦将于本月10日开出。昨天,省网最高负荷约1400万千瓦,由于近两天全省降雨,加上检修机陆续开出,有关专家估计,省网供电紧张的压力近期将有所缓解。

  省电力集团前天向各直属发供电单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保证生产、生活用电。通知要求在目前供电紧张的形势下,各级供电企业要切实保证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即使在万不得已需要拉闸限电时,也要先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电力“吃紧”也是好事
广东用电破纪录 李长春要求保障供应
述评:广东电力供应为何“吃紧”?
广东有关部门紧急磋商确保供电
广东持续高温电量供应吃紧
广东供电开始吃紧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