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我国将全面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1:59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北京6月9日专电:(记者王雷鸣)我国将加快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步伐,加速高素质社会化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逐步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和事业单位自身特点的人事管理体制。

  这是记者今天从中组部、人事部、教育部、科技部、卫生部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根据改革的基本思路,过去长期沿用的以管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办法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的做法将被改变,事业单位的人事制度将与党政机关的人事制度脱钩,逐步取消事业单位的行政级别,不再按行政级别确定事业单位人员的待遇。

  据介绍,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目标任务是:建立政事职责分开、单位自主用人、人员自主择业、政府依法管理、配套措施完善的分类管理体制,逐步形成人员能进能出,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升能降,优秀人才能够脱颖而出,充满生机活力的用人机制,实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法制化、科学化。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将坚持“脱钩、分类、放权、搞活”的思路,除取消事业单位的行政级别外,还将根据社会职能、经费来源的不同和岗位工作性质的不同,建立符合不同类型事业单位特点和不同岗位特点的人事制度,实行分类管理。在合理划分政府和事业单位职责权限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事业单位的人事管理自主权,建立健全事业单位用人上的自我约束机制。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引入竞争激励机制,通过建立和推行聘用制度,搞活工资分配制度,建立充满生机活力的人事制度。

  据了解,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将率先在科研、高校、卫生等行业开展,取得经验后,逐步向文化、广电、出版等行业系统推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国科研机构人事制度改革有重大举措
北京出台支持西部的六项人事优惠政策
中国检察机关将全面改革人事制度
我国关于深化科研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全文)
人事管理政策大调整:事业单位推行聘用制
国务院要求人事部门为经济建设提供人才保证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