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广州市副市长回答有关撤市改区的热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4: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庆通讯员徐桂林)昨天,广州市副市长张桂芳就番禺、花都撤市改区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广州市已成立由林树森任组长的撤市改区工作领导小组。两区挂牌日期尚未最后确定,但由于这次调整无论机构还是人员都暂保持原状,因此不会形成管理真空。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到目前番禺、花都两市对此事的反应时,张桂芳称两市领导表示坚决支持。一改区之后,广州市政府马上送上大礼。地铁3号线由原来东西走向调整为南北走向,沿广州城市新轴线直达洛溪新城、大石镇、钟村、市桥。机场轻铁修到花都新华。市政府拨款补贴花都体育场的建设。而且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番禺、花都原来两市享有的权利一样保留,广州现在享有的权利同样给予两个新区。

  关于番禺、花都两市户口是否与广州现在各区等同,张桂芳称,这当然是不言而喻的,但具体细节要达到完全没有区别,还需要有一个磨合期。

  市区的公交线路是否向两个新区延伸?张桂芳称,这是不容置疑的。因为撤市设区中一个很主要的原因就是改变各县级市与广州相对自我体系、自我发展所造成的资源配制、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上的分散、重复和浪费,以实现公共基础设施和社会公共服务的规模效应。对此,公用事业局应尽快作出规划。

  对于记者提出的水电收费问题、电话费问题,张桂芳笑称问得太细了,据他所知,水、电同网同价这点是没问题的,现在就已经这样要求。而两个新区是否会享受市话价,这是电信部门才能解决的问题,不过政府会做有关协调工作。

  对于另外两个县级市从化、增城是否也会在近期改区,张桂芳称,从广州市政府意愿上讲,很愿意4个市同时改区。但省委、省政府考虑涉及面太大,提出分两步走,市政府完全接受,也认为这样比较稳妥。不过目前增城、从化两市希望入区的积极性很高,相信不会拖得太久。

  另外,张桂芳一再强调,两个新区成立之后有利于广州产业布局调整,市里会选择一批优势产业、优势企业外迁到两个新区,这绝不是将重污染企业外迁的意思,这些企业的搬迁会促使番禺、花都产业结构得到较大提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有关领导阐释撤市设区的作用和意义
广州番禺花都新区将尽快挂牌
广州版图摇身一变扩大过半
广州番禺花都设区工作正式展开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