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深圳向香港买电渡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6:5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游细平)伴随炎热酷暑的提前到来,深圳用电也提前进入高峰期,其中6月5日全市用电负荷创下历史新高,达320万千瓦,比历史上最高纪录280万千瓦高出40多万千瓦。面对日趋紧张的供电形势,深圳市已开始采取向香港买电等办法,渡过目前的难关。

  据悉,目前妈湾发电总厂西部电厂几大机组已处于满负荷运行,南山、月亮湾两大燃油电厂也已做好保电方案。

  目前,深圳已采取紧急措施来保证用电,包括向香港买电,鼓励企业用柴油机组发电,争取省网多供电,供电局对全市用电合理调度,精心指挥,保证电网设备完好运行,合理安排人员,实行24小时线路抢修,鼓励错开高峰期用电等。

  据深圳供电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一些停电不是供电线路出现故障,而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像上下梅林、岗厦等几十村,这些村配电设施的产权问题没有得到落实,村里不愿投资进行设备更新,因产权又不属供电局,供电局也无法投资进行设备更新,造成线路老化,容量偏少,一旦到用电高峰期,只好自行拉闸,限制用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圳计划向香港买电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