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纯净水商联合讨伐农夫山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8: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杭州电(记者沐石邱小红)由“农夫山泉“挑起的一场全国性水战全面升级。昨天,包括“乐百氏”在内的69家纯净水商聚集杭州,召开“2000年维护纯净水健康发展研讨会”,会后发表联合声明,集体声讨“农夫山泉”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5月份以来,由“农夫山泉”挑起的水种之争愈演愈烈。6月1日,“农夫山泉”推出的全国青少年“争做小小科学家”活动正式全面展开,纯净水行业终于按捺不住,奋起反抗。本次聚会由纯净水行业的老大“娃哈哈”发起,娃哈哈集团老总宗庆后说:“农夫山泉”采用的是不正当竞争手段,损害了整个纯净水行业的利益。

  联合声明中,69家厂商达成3点共识:1、关于纯净水的生产,已有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瓶装饮用纯净水标准》和卫生部的《瓶装饮用纯净水卫生标准》来规范。这两个标准在制订时已收集和积累了大量科学实验数据和相关资料,证明纯净水是安全、卫生的健康用水。2、养生堂公司所谓的“天然水”,只是根据其自己制订、在县级技术监督部门备案的企业标准生产的产品,其水源实际上是水库水。江河、湖泊、水库的水质非常复杂,容易受到污染。3、养生堂公司在广告中用水仙花做实验,是用“天然水”与纯净水在特定前提下进行比较。人与植物不具可比性,“养生堂”把人与植物相类比,是对消费者的误导。

  在研讨会上一起通过的还有递交给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国家技术监督局、国家卫生部、国际科技部、国家教育部等部门的报告,请求有关部门检测“农夫山泉”的水源水质,并请求有关部门严惩“农夫山泉”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制止“农夫山泉”违法生产瓶装水。

  “农夫山泉”已对纯净水生产商的联合声明迅速反应,在当地报纸上刊登广告,称将于当日晚8时半召开记者招待会,广邀正在杭州采访以上事件的全国各地新闻媒体记者,将在会上阐述某些事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杭州昨日打水仗:“农夫”“纯水”各执一词
农夫山泉搅起水市狂澜
69家纯水企业称欲将“农夫山泉”清出门户
农夫山泉坦然应对69家水企业声讨
 相关专题
纯净水该不该喝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