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台湾政坛又出丑闻 “部长”“局长”争权白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8:5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台湾消息:台湾政坛近日又出风波,台湾的“法务部长”与“调查局长”权力之争愈演愈烈,“法务部长”陈定南公开指下属“调查局局长”王光宇“吃案”(滥用职权搁置案件),而王光宇则完全否认。台湾领导人紧急召见“国安局长”丁渝洲和“调查局长”王光宇,谋求化解二人的矛盾,而陈定南也求见“行政院长”唐飞,向其求援。

  在过去的3天内,台湾新任“法务部长”陈定南利用媒体访问的机会“大鸣大放”,公开“法务部”和“调查局”的矛盾,批评“调查局”有托人放话、选择性办案、“吃案”及“检察官”指挥不动调查员等情况。

  陈定南前日在“新闻局”召开的记者会上火力不减,他批评“调查局”高层“吃案”的层级到了局长(即王光宇),至于未来会不会撤换“调查局长”,这位本来是“调查局”上司的“法务部长”则承认自己仅有建议权,目前暂时不会有此行动。

  这是今年5月20日以来,台湾新“内阁”首度发生的“行政部会”“首长”公开点名指责另一位官员的事件,亦是近年来,台湾情治单位之间少有的互相批评和揭短的事件。  

  陈定南更指,“法务部”和“调查局”的不和存在多年,并不是他上任后才发生的。

  陈定南更揭发“调查局”内部还有一项行政“陋规”,即基层调查员在查到线索后要向上呈报,由高层行政决定查或不查。他认为,包括“调查局长”本人在内都没有决定要不要查案的行政权利,任何刑事犯罪行为都必须依法调查。

  对于愈演愈烈的争权,台湾领导人前天下午紧急召见“国安局长”丁渝洲,预料是为近日“法务部”与“调查局”的心结寻求解决之道,会面结果尚未得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高层再爆丑闻 陈水扁涉嫌官商勾结
综述:台湾大选丑闻连连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