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台湾将放宽大陆配偶赴台团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22:09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六月九日电台北消息:台湾“陆委会”官员今天在一场公听会上表示,未来大陆配偶来台停留一次最长可达一年,期满出岛后将可以“团聚”为由来台,不受核配、申请人数限制。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这个预计今年七月一日就可实施的“修正案”,同时规定祖国大陆配偶如有亲生子女在台设有户籍者,在台停留时间可加长至三年。台有关部门将给来台每个大陆配偶一个固定号码,以解决保健问题。

  “陆委会”的这位官员还表示,目前大陆配偶申请在台居留权一般已由原来需要七年六个月,缩短为四年就可核发。

  出席今天“两岸通婚大陆配偶来台居留问题”公听会的“立委”们认为,台湾当局应尽早协助解决两岸通婚衍生的诸多问题。亲民党“立委”周锡玮呼吁当局尽快开放大陆配偶来台的工作权限制,以免让这些家庭的生计遭到困扰。(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妈祖信徒决定直航湄洲
台湾“陆委会”否决下月宗教直航
港报文章:“台独”对台胞的精神绑架
台湾海基会名誉董事长赴大陆探亲
 相关专题
维护祖国统一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