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李岚清考察中关村科技园区要求加快园区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0日11: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六月九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昨天下午考察了中关村科技园区,听取了北京市 建设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工作汇报后,李岚清强调,中央对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建设寄予厚望,希望北京市及科技园区的高校、科 研单位、高新技术企业等社会各方共同努力,加强领导、统筹规划,精心组织,推动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建设,争取一年一个 样 ,三年大变样。

  李岚清说,中关村地区是中国乃至世界人才、智力资源最密集的地区,具有人才、科技和知识优势,高科技产业 也有 一定的基础。建设中关村科技园区就是要把蕴藏在这里的科技和知识能量最大限度地释放出来,通过科技成果和创新知 识的产 业化,使丰富的智力资源转化为强大的生产力,为全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李岚清指出,科技园区首先要集中力量把科技园区的核心区建设好,使海淀区成为环境优美、信息网络高度发达 、社 会秩序良好、交通便捷的高科技区。其次,要制定有关政策和法规,让更多的科研人员在这里创办高科技企业,通过调 整优化 产业结构、实行现代企业制度,给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的高增长。第三,园区所在地的政府要转变职能,提高服务水平 。第四, 园区附近的高校、科研院所和高科技企业也要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发展教育、依法交纳税收、创建文明社 区、加强精 神文明建设等方面,为所在地作出应有贡献。

  李岚清要求中央有关部门加大对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建设支持力度,社会各方面齐心协力,加快科技园区的建设步 伐。

  贾庆林主持了汇报会。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北京市的负责人朱丽兰、陈至立、徐荣凯、张国宝、张佑才、韦钰、刘 志峰 、徐锡安等也参加了工作考察和汇报会。(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