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价格大战硝烟散尽 彩电巨头昨结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0日14:16 成都商报

  本报深圳专电:(特派记者张春蔚)“中国彩电企业峰会”正式叫板“中国彩电企业管理协会”。昨日,康佳、TCL、海信、创维、厦华、乐华、金星、熊猫、西湖等9家彩电老总齐聚鹏城深圳,宣告“中国彩电企业峰会”成立。但由于彩电巨头长虹未能参会为此次“价格联盟”蒙上一层“阴影”。会上披露了最低限价,标志着彩电业第8次价格大战终于在一片“涨”声中爆发。

  9位彩电老总和3位信息产业部官员,与近70位新闻记者就彩电行业规范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发布。TCL总裁李东生在作主题发言时表示,峰会是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由多家彩电企业就行业发展规划进行协商合作的,自愿的、松散的经济合作组织。

  据了解,峰会还期望通过各彩电企业高层的商讨,达成三方面合作:第一,建立彩电技术合作机制,推动国内数字广播电视技术标准的制订,促进彩电技术与网络技术的融合。第二,联手开拓国际市场。第三,加强行业自律,制定产品最低限价。

  在答记者问前,康佳老总陈伟荣首先解释长虹未到原因。他称长虹现任总经理给峰会打来电话,表示完全支持峰会的组织精神,由于内部事务太多而无法出席。陈伟荣说,长虹是彩电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单位,两个协会组织不同,但是都赞同以不同方式探讨同样的行业问题。

  在答记者问时,当记者问及“长虹为何未加入峰会”“峰会能否长期保持”“如何制裁彩管厂家”等敏感问题时,对方都未正面作答。

  彩管彩电未伤和气

  昨日下午,“彩电峰会”中的8家彩电企业老总和8家彩管厂商在一间小会议室聚会,谈判彩管降价一事,但拒绝了新闻界的采访。据记者多方打听后获悉,谈判内容还停留在沟通和协调上,彩电企业并没有得到彩管厂商的多少回应,彩管巨头“彩虹”还表示,“彩电企业应该协调和反思”。

  峰会出炉最低限价

  昨天上午,“彩电峰会”的9大彩电企业联合推出彩电价格最低限价,并宣布从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执行新价格。各类彩电价格平均上涨至少10%,21英寸彩电零售价将不低于1050元,而34英寸纯平彩电零售价将不低于9100元。

  峰会规定,今后凡是低于此价的产品均视为质量和价格没有保证的。为保证价格同盟的有效执行,峰会单位将联合组成调查团进行监督检查,违反者将被清出门户。

  昨日,康佳已将21英寸彩电由1030元上调至1050元,乐华、熊猫等彩电价格也上调至最低限价以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1寸彩电700元 彩电企业绷不住了
长虹缺席给“中国彩电企业峰会”联盟蒙上阴影
中国彩电企业打响“价格保卫战”
彩电业“蛋糕”要重切
中国彩电巨子组“峰会”算计彩电价格
彩电价格联盟发起者透露:九大彩电今起涨价
彩电:力图彩管降价 彩管:保价不惜停产
彩电大联盟 长虹却“独行”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