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上海地铁二号线将于明天中午正式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0日14:26 解放日报

  本报讯:历经3年零9个月的建设,上海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已全面建成,市政府将在11日上午举行隆重的通车典礼。

  上海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呈东西走向,并穿越黄浦江,从浦西的中山公园站至浦东的龙阳路站,全长16.3公里,设12座地下车站。这条地铁的建成,标志着上海已实现了“十”字交叉的地铁交通管线。在地铁人民公园(人民广场)站,市民不出车站即可换乘地铁一号线或地铁二号线。

  据了解,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自11日中午12时正式通车后,自动售检票系统也同时开通使用,并实行新的票价。新票价为分段计程制,0~6公里票价为2元,6~16公里票价为3元,16~22公里票价为4元。地铁二号线车票分为磁卡单程票、磁卡储值票、非接触式智能卡储值票,公共交通卡暂不能使用,已售出的二号线观光票可继续使用至2000年7月31日。除磁卡单程票当日当站使用外,磁卡储值票与非接触式智能卡储值票可在地铁一、二号线通用。

  此外,二号线一期工程通车后,运营时间也作了相应调整。从6月12日起每天运营时间为16小时40分钟,单程运行时间上、下行线均为29分钟。列车运行间隔时间高峰时段为9分钟,低谷时段为14分钟,一般时段为10分钟。始发站首、末班车时间为,龙阳路站首班车5时55分,末班车为21时30分;中山公园站首班车为6时30分,末班车为22时05分。(记者陈发春通讯员周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拟投资3000亿 大建地铁和轻轨
从德国进口的上海地铁二号线电动客车抵沪
上海地铁里今年内将通手机
上海地铁技术走出国门
上海初步确定建11条地铁7条轻轨3条郊区轨道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