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泉州市区发生重大火灾至少六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0日22: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泉州六月十日电(曾福志黄志平)泉州市区宝洲路万春大厦六层楼房今晚发生火灾,火灾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后被扑灭。到记者二十二时二十分发稿时止,至少有六人被证实已死亡,已知有三人受伤。

  据现场一女士介绍,今晚十八时十五分左右,她看见大楼南面二层窗户只冒出小许浓烟,她急忙打“一一九”报警。随后,她还看到三楼窗户内有几个女子在喊“起火了,救命!”。附近两个小伙子闻讯扛了条木梯想救人,无奈木梯只能搭到二楼,三楼窗户内一女子见状急忙从窗口跳下。不久后,二楼窗户内开始起火,火势越来越大,并从二楼蔓延至三楼。

  着火的是一幢有多家厂房的综合大楼。记者在现场看到,二、三楼右边几个窗户内的火已经被扑灭,消防人员借助云梯开始从三楼救人,而二楼左侧两房窗户内的火依然在燃烧。

  十九时零五分左右,第一个女子被救下,立即送上救护车。随后的二十多分钟内,又有六名女子被救下,也立即被担架抬走。此后,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四位获救女子被抬上一辆小型工具车送走。

  据在现场的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一名女护士介绍,她们送走的两位女子在被抬上救护车时,呼吸和心跳已经停止。

  现场尽管下起了大雨,消防人员还是动用了四个消防水管,并用电动锯割开二楼左侧两房窗户的铁栏杆,将水管伸进窗户内,于十九时四十分左右将这两扇窗户内的火扑灭。随后现场被滚滚浓烟包围。消防人员开始用云梯在二楼至六楼间窗户外进行搜索,以确定火势是否真正被扑灭。

  据着火大楼值班室看门人员介绍,该楼混杂着好几间工厂、仓库。起火大楼二楼东面是彩印厂,南面是一家海绵厂;三楼东面是化妆品仓库,南面是电脑绣花厂。据知,该楼业主是菲律宾人陈荣谋。(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