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中国计划在三江源头建四个天然林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08:31 华声报

  华声报讯:地处青藏高原长江、黄河、澜沧江发源地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拟用11年时间在这一区域建设4个天然林保护区。

  玉树藏族自治州计划从今年至2010年,在长江、黄河、澜沧江源头地区天然林分布的通天河、扎曲、吉曲、孜曲四大水系流域区建立4个天然林保护区工程。这4个天然林保护区工程是:通天河下段高山峡水源涵养林保护工程区;通天河中段高山护牧林保护区;澜沧江上游高山峡谷水源涵养林建设区;澜沧江源头高山护牧林保护区。总面积2380万公顷,覆盖玉树藏族自治州6个县的33个乡。

  地处三江源头地区的玉树藏族自治州森林覆盖率仅为1.71%,几乎都是生长在极限生长地带的天然林,一旦遭到破坏就很难恢复。

  据了解,在1998年青海省禁止采伐江河源头地区天然林之前,玉树州三大国有林场的年林木采伐量达0.7万立方米,加上其它小型林场的砍伐,这一地区的天然林锐减。直接或间接造成5100多万亩草场严重退化,长江源地区的19508平方公里土地沙漠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长江上游西藏“天然林保护工程”正式启动 (2000/05/11 05:08)
神农架全面禁伐天然林 (2000/05/09 08:42)
国家规定长江上游黄河上中游天然林禁止采伐 (2000/02/25 13:25)
丽江还有人在大量砍伐天然林木 (2000/01/06 13:56)
台江滥砍盗伐国有天然林案真相大白 (1999/10/24 09:58)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