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三峡库区张飞庙迁址方案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08:45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三峡库区云阳张飞庙搬迁地点最近有了定论--张飞庙将迁至云阳新县城对岸的小盘沱。

  张飞庙是为纪念三国时期蜀汉名将张飞修建的,始建于蜀汉末年。庙内藏有古代石刻、木刻字画600多件,珍贵文物2000多件,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张飞庙现位于云阳旧城对面的长江南岸,高度在三峡工程175米水位以下,是三峡库区唯一全淹全迁的省级文物。

  自决定搬迁以来,新址选在何处一直有“南北”之争。当地政府倾向于将张飞庙迁到位于长江北岸的云阳新县城旅游区内;但一些专家认为张飞庙居长江之南,其门正对蜀汉故都成都方向,有特殊的象征意义,建议仍搬迁到长江南岸。经有关方面认真研究,决定采纳专家意见,迁往新城对岸的小盘沱。

  张飞庙新址选在旧址上游约30公里处,搬迁将采用原件拆迁的办法,尽量使主体建筑保持历史原貌。今后游客乘船游览三峡时,仍可以一睹这座古建筑的丰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三峡工程筑起“廉政大坝” (2000/06/05 12:57)
重庆将三峡库区列为“生态特区” (2000/05/19 11:41)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