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国际首例胸腔镜房间隔闭合术在西安成功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09:03 光明日报

  本报西安6月10日电:(通讯员郑红蔓记者杨永林)只需在患者右胸部打3个钥匙孔样的小洞,就可在心脏正常跳动的情况下为患者实施心脏手术,修补房间隔缺损,4月30日,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心血管外科利用这一崭新技术为一名患者成功地修补了房缺,近日,医院再次进行术后随访,证实患者已开始了正常的工作生活。经检索,该手术方法为国际首创。

  房间隔缺损在简单先天性心脏病中发病率很高,有关资料表明,我国每年大约有60余万名新生儿患先天性心脏病,其中房间隔缺损就占15%。对于这种疾病,国际上普遍采用的方法风险高,患者痛苦多、恢复慢,也容易引起并发症。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蔡振杰教授带领医生康云帆、程云阁总结长期医疗实践经验,借鉴常规疗法和介入疗法的长处,独创出胸腔镜下非体外循环修补房间隔缺损的手术新术式:在病人右胸部打3个直径不到一厘米的小洞,置入胸腔镜,然后在超声监视下,通过管道引导,将闭合器经推送系统送入左右心房,闭合房间隔缺损。4月30日,用这一技术成功地为21岁的女患者金晓荷实施了手术,手术仅用了两个小时,术后当天患者就可下地,5天后康复出院。有关专家认为,这一手术方法疗效好、费用低、操作简单,具有很大的推广前景,将为广大房缺患者带来福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施行脑手术机器人在中国诞生 (2000/06/10 09:17)
研究发现包皮手术可降低男性感染爱滋病的机会 (2000/06/08 13:53)
法成功进行第三代人工心脏植入手术 (2000/06/08 11:11)
用手术刀治精神病获得成功 (2000/06/06 10:10)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