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综述:吕秀莲扮黑脸,台政坛起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09:45 中新社

  中新网香港六月十日消息:台湾“副总统”吕秀莲九日在一项致词中“称赞”陈水扁英明,找她当副手扮黑脸。台湾 舆论哗然,指出吕氏的说法等于证实台湾新当局在两岸关系上搞“两手说法”。台湾“总统府”气氛凝重,当晚发布罕见新 闻 稿斥责“黑脸白脸”的说法绝非事实。台湾舆论认为,新闻稿证实台湾新政权不能不正视面临的政治危机。

  据报道,吕秀莲九日上午应邀在第五届妇女“国是”会议上致词时说,陈水扁英明,找她当副手,“扮黑脸”。 据了 解,陈水扁对于吕秀莲声称是他找她在两岸舞台扮黑脸一说“相当有意见”,并认为有尽速□清的必要。因而“总统府 ”新闻 稿的发布方式及措词用语均属首见,陈、吕两人关系势必再度受到瞩目。台湾媒体说,台湾“总统府”发正式新闻稿 指责副“ 总统”的言论,在国民党掌政时期的运作经验中是前所未见。

  台湾舆论指出,这篇新闻稿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由于九日的台湾各晚报皆以显著版面报道吕秀莲上午出席妇女 “国 是”会议的谈话,因此,“总统府”新闻稿高调“否认高唱双簧”,并强调最近外界以为有关军事、外交、两岸等相关 政策或 表述,有所谓“黑脸白脸”的设计或藉此作法来模糊政策内涵的说法,“绝非事实”。针对谁,是不言而喻了。

  舆论表示,这项临时发布的新闻稿,公开澄清“总统”行使职权并无所谓“黑脸白脸”的设计。凸显陈水扁面对 两岸 议题时“如履薄冰”,不愿见其两岸关系部署因一席“黑脸白脸”而受影响。

  台湾舆论指出,台湾内外有识之士认为,吕秀莲“黑脸白脸”说,显然为陈水扁添麻烦,而大陆一定会继续批评 “极 端顽固的台独份子”言论,并且观察陈水扁如何处理他与极端“台独”人士之间的关系。

  台湾民进党籍学者、东吴大学政治系副教授郭正亮说,吕秀莲的说法等于个人证实台湾在两岸关系搞“两手说法 ”, 已对陈水扁的“安全战略”造成危害。他还表示,他与一些美国访客见面,一些美方人士也有求证台湾在两岸关系是否 进行两 手策略,可见外界对台湾新政权的两岸政策确实是存有疑虑。据中通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