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被误报超标 北京玻璃仪器厂受不良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11:37 生活时报

  北京玻璃仪器厂的沈厂长万万没有想到,因为环保局的误报,给企业及员工带来了那么大的影响。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北京环保局当日宣布排放未达标的企业已全部停产治理,并向媒体公布了25家未达标工业企业停产治理名单,其中排在第9位的是“北京玻璃仪器厂”。很快,通过新闻媒体,市民知道了这25家企业,北京玻璃仪器厂沈长治厂长家的电话也被厂里的干部职工打爆了。他们从没接到过停产通知!

  第二天一大早,工人们把厂长办公室团团围住,厂长也忙不停地给有关部门打电话,主管上级回答不知此事,最后还是北京市环保局污控处给解开了谜团,他们说是北京某县在下发停产通知时误将“××县玻璃厂”写成“北京市玻璃仪器厂”。结果:正在厂里谈订货的国内客商纷纷撤回了订单、出口的合同被撤消、银行紧急收缩“北玻”的货款、可先供货后付款的供货方式被供货方收回……

  北京环保局污控处的庄树春处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的确是个误会。北京玻璃仪器厂一直热心环保事业,每年都投资上千万元,近十年已投入上亿元。这次误报引起这么大的反响,造成一定的负面损失是肯定的。过去我们报道哪家厂子排放超标不会有什么反映,而这次不仅厂里工人纷纷上门来找,就连各职能部门都动了起来,这足已说明全民环保意识的增强。

  北玻的职工代表对记者说:我们希望能通过媒体给我们企业正名,我们厂有今天是多么不容易。

  令人不解的是,记者在发稿前拨通了某县玻璃厂的电话,这家真正的超标厂却告诉记者:“我们没有停产,不可能停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