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北京将于今年7月启用新版因私护照(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17:4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扬)小刘是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民警,这个周末他依然不能休息,在签证中心,新版护照制作的系统正在进行调试,他也在接受培训。7月,北京因私护照将旧貌换新颜。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了解到,上海、江苏6月1日率先在全国启用了新版因私护照,7月,北京也将向因私出国者颁发新版,即97版护照。新版启用后,原有的92版因私护照在有效期内依然有效,但不再延期。新版

  护照的封面为玫瑰紫色,规格为88毫米乘125毫米,护照内页采用固定长城水印图案专用纸;在新版护照中最重要的改变是在护照封二资料页里,取消了“身份”、“婚姻状况”这两个易变动的栏目。此外,97版护照已接近国际一流水平,在制作技术、防伪性能和使用便利上都有所改变。签发护照时,包括持照人照片在内的个人资料一次打印成型,取代了原有贴照片塑封的做法,从而有效防止了揭换照片伪造或变造护照;新版护照在原有国际标准机读码的基础上,增加了中文机读码,有利于持证人出入境接受检查时快速通关。此外,新版护照的价位也从原来护照的105元增加到200元。我国公民现用的因私普通护照版本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启用的第12版,而新版护照是1997年开始设计的,因此被称为97版护照。近5年,北京办理因私护照和出境证件近60万人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苏昨发放首批新版因私护照 (2000/06/02 21:10)
四川年内启用新版护照 (2000/05/30 12:16)
六月一日起上海市颁发新版护照 (2000/05/28 11:13)
我国新版护照6月1日起正式启用 (2000/05/22 21:33)
上海下月起将颁发新版护照 (2000/05/15 12:00)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