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我国北方虫害进入高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19:20 北京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就目前不少地区发生虫灾并日益严重的趋势,农业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行动起来,切实做好监测和防治工作,以确保蝗虫不起飞成灾,草地螟和水稻螟虫不扩散危害。农业部在通知中说,蝗虫、草地螟是危害性极大的迁飞性、爆发性重大害虫,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早落实防治措施。

  由于气候等因素影响,今年在河南、山东、河北、天津、新疆、安徽等地,出现高密度蝗虫区。草地螟在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吉林等地也出现了大发生的态势。水稻二代螟在长江中下游地区严重发生。目前,重大害虫已经进入了发生高峰和防治的关键时期,为了及时掌握蝗虫、草地螟灾害和发生、防治动态,农业部已经建立了治蝗值班制度,并开通了治蝗减灾热线电话。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罕见蝗灾笼罩河南黄河滩区 (2000/06/07 12:09)
天气持续干旱导致河南发生罕见蝗灾 (2000/06/03 02:09)
新疆北部发生严重蝗灾 (2000/06/01 09:09)
15年来最严重蝗灾威胁澳洲 (2000/04/28 09:08)
气候异常造成河南再次发生蝗灾 (1999/08/25 09:31)
异常气候导致豫省再次发生蝗灾 (1999/08/24 19:39)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