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浙江台州沿海遭遇罕见赤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11:29 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保才通讯员刘星)一股规模空前的赤潮连续20多天肆虐台州湾海域,给当地海水养殖业带来严重危害。据6月10日台州市水产部门不完全统计,赤潮使这个市浅海养殖的鱼、虾、蟹、贝类发生大面积死亡现象,存活的也面临着严重的威胁。

  5月中下旬在浙江中部近海岸出现的大面积赤潮,发生范围为北纬28度至29度、东经121度55分至122度零7分。经国家环保总局分析鉴定,这次赤潮生物种类主要是毒性较大的尖叶原甲藻。在随后20多天里,赤潮大范围暴发,并向台州近海岸移动,急剧恶化蔓延,几乎笼罩了台州沿海近岸海面,范围之大,持续时间之久,在台州历史上前所未见。

  这些天,赤潮不断涌向浅海滩涂,危害养殖塘里的鱼虾贝类。在路桥黄琅乡近岸海面鱼塘,赤潮随着潮水上涨奔涌而入,海水表层漂浮着一层10多厘米厚、发粘发臭的死亡藻类遗骸,以致渔船行驶时,竟然掀不起赤潮下层的清洁海水。这个乡一片1000来亩大的滩涂上,死鱼死蟹随处可见,最多的是吃泥涂表层的藻类为生的鲻梭鱼,已经死了数百公斤,大量的蛏子也死掉发臭。玉环、椒江、临海等地的部分鱼虾塘因进赤潮水,大量的黄鱼、对虾和青蟹罹难,给养殖户造成惨重损失。

  针对今年大赤潮久发不退的情况,台州市水产部门多次向各县市区发出通报,强调养殖塘在赤潮期间要严格控制进水,并对围塘养殖、网箱养殖、吊养贝类和滩涂养殖等主要海水养殖种类,提出了具体防范技术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台州海水养殖业的损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汕头南澳海域赤潮已经消失 (2000/06/09 11:40)
南澳前江湾海域发生赤潮 (2000/06/09 08:27)
赤潮为什么汹涌澎湃 (2000/05/31 12:48)
中国近海赤潮发生频率加大 (2000/05/29 09:14)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