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三无”渔船云集 渤海湾鱼苗遭“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16: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天津6月13日消息:近来,上百只无港籍、无船证、无港号的三无小渔船聚集渤海湾水域非法捕捞小鱼苗偷 运外地牟利,致使渤海湾水产资源流失,造成水产资源匮乏。

  据海上巡逻部门介绍,这些“三无”小渔船大都是当地渔民。每当春季水暖鱼蟹开始繁殖,渤海湾鱼苗生长至五 六厘 米长时,这些渔民驾船出海偷捕小鱼苗,每尾0.16元。当长至七八厘米时,每尾可卖1元左右。

  当今晚报记者问及捕捞小鱼苗的渔民每天可捕到多少时,他们吞吞吐吐地回答,每天早晨出海至中午11点多钟 回来 ,可捕到三四百尾。他们将偷捕来的小鱼苗卖给由福建、江浙、台湾及日本来的客商,然后客商将鱼苗放养在专用的增 氧设备 里空运外地销售贩卖,从中牟利。

  据不完全统计,每天从渤海湾捕捞的小鱼苗可达万尾之多,使渤海湾本来不太丰富的水产资源又遭掠夺性捕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