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中国希望朝鲜半岛南北高峰会取得积极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19:44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三日电: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今天在此间表示,朝鲜半岛南北双方的峰会已经开始。中国希望此次 会晤能够取得积极进展,为南北关系的进一步改善,也为维护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

  在今天的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朱邦造说,南北峰会是朝鲜半岛分裂五十多年来,双方最高领导人首次举行的会 晤, 是半岛发展形势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好事。中方对此事表示欢迎和支持。

  在回答有关问题时,朱邦造指出,中国认为朝鲜半岛统一的主要当事方是朝鲜南北双方。作为半岛的近邻,中国 一向 支持半岛的南北双方在没有外来干涉的前提下通过对话、接触来增近相互之间信任,改善关系。同时通过对话和协商最 终实现 自主和平的统一。

  他表示,今后,中国愿一如既往地为保持半岛的和平与稳定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华社:朝韩首脑举行会晤
朝韩领导人共同表示要使会谈取得成功
两金见面笑容满面--金大中抵平壤顺安机场纪实
异枝同根骨肉难分--析朝韩统一进程的历史性突破
朝韩首脑会谈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