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我国政府积极撤离所罗门群岛上的中国侨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19:58 新华通讯社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今天从外交部获悉,6月5日,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发生政变,局势动乱。

  岛上的数百名中国侨民,包括香港同胞和台湾同胞,要求撤离,希望祖国协助他们尽快脱离险境。

  获悉情况后,中国政府对岛上同胞十分关心,因中国与所罗门群岛无外交关系,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立即通过中国驻所罗门群岛的中资公司向他们转达了中国政府的慰问和关心。外交部专门成立了紧急处理小组,在所罗门群岛国际机场关闭的情况下,采取了一系列应急措施,寻求多种渠道协助撤侨。交通部中远公司立即调船赶赴所罗门群岛接侨。为最大限度地帮助中国公民撤离险境,外交部多次紧急约见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驻华大使,请他们从人道主义出发,对中国侨胞撤离所罗门群岛提供协助。

  目前所有愿意撤离的侨民已乘我远洋货轮安全离岛。

  此前,部分侨民已搭乘澳大利亚、新西兰接侨的交通工具撤至澳大利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所罗门唐人街已变成“魔鬼镇” (2000/06/12 10:00)
所罗门一州府城市被叛军攻陷 (2000/06/11 12:40)
所罗门群岛交战双方同意短暂停火 (2000/06/10 11:26)
所罗门敌友不分 调解人飞机遭袭 (2000/06/09 06:42)
所罗门群岛局势恶化 澳籍人员乘船撤离 (2000/06/08 15:15)
遭挟持所罗门总理获释放 (2000/06/08 08:35)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