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昨天北京酷热 今天气温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4日05:09 北京晨报

  交警帅:一丝不苟上岗

  晨报讯:(记者薛冰通讯员江静)昨天,在人们慨叹老天“下火了”的时候,全市各交通岗的值勤民警仍旧战斗在第一线。全市交通正常、秩序井然。气象台预报昨天最高温度37℃,但贵友大厦的大屏幕上显示出了39℃。当记者到各交通支队采访交警们如何战高温时,交警们笑了:什么战不战高温,早就习惯了,该上岗就上岗,确保交通畅通就是咱的责任。尽管交警们对高温早习以为常,各交通支队还是不约而同地采取了一些措施为一线值勤交警降温。其中,朝阳、西城等支队把二线民警和机关干部调到了一线,以减轻一线值勤民警的负担。各支队的食堂也充分发挥了作用,熬绿豆汤、冰矿泉水,有的还把水送到了岗上。同时,一些支队减少了部分固定岗,加大了巡逻岗。不过,交管部门未因高温降低对交警的要求:值勤交警一定要做到“两个不能丢、一个不能乱”,即形象不能丢、责任心不能丢,秩序不能乱。同时,严格的交通勤务制度不会因高温而改变。令交警们感动的是,昨天,有许多单位自发给交警送来了饮用水。

  学生爽:泡在水里上课

  晨报讯:(记者廖厚才)“校长,天这么热,我们想上游泳课。”“教室还能再装一部电风扇吗?”这几天,北京一中校长王晋堂的“校长信箱”里,学生反映天热的信件多了起来。校方根据实际情况对学生防暑作了部置。近几天来,北京受到暖高压脊控制,气温迅速攀升至35℃以上,昨天气温更高。全市160万中小学生提前感受了酷暑。为了让学生尽量免受高温之苦,各学校出台了应对措施。从昨天开始,北京一中已将体育课搬进了青年湖公园游泳池,并在每个教室配备了吊扇。没有条件改上游泳课的其它中小学校,体育课让学生在室内做适度运动。原来各校上午第二节课后的课间操,近两天也改在了早晨正式上课前。午休时间,老师们让学生早进校,少在太阳下曝晒。一些学校还适时在教室地面洒水降温。

  医院静:没有市民“上火”

  晨报讯:(记者佟彤)今夏的第一个大热天,北京人挺过来了。记者从京城的几家大型医院获悉,昨天一天,因气温骤然升高引起的中暑、发烧等现象并未出现。来自人民医院、朝阳医院、北医三院等的消息说,除了一家医院多了些发烧病人外,急诊室的情况并未因超过体温的气温而出现太大改变,人民医院急诊室昨天的病人还比前几天少了一些。医生们说,虽然昨天气温很高,但相对湿度不大,所以人们没有憋闷、呼吸困难的感觉,中暑和夏季最容易出现的肠道传染病也不容易出现。这种干热的情况下,太阳烘烤会使体液蒸发加快,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扁桃体发炎、化脓这类因为“上火”引起的急性感染性疾病容易发生。据悉,这样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医生提醒大家,除了外出时要打伞遮挡紫外线、减少皮肤损伤外,还应多饮水,避免炎性疾病的发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天气热功课紧 北京学生在麦当劳苦读 (2000/06/13 16:26)
天气持续干旱导致河南发生罕见蝗灾 (2000/06/03 02:09)
北京今天奇热 高温39度 (2000/06/13 16:09)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