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温州“地下组织部长”的“后台老板”叶会巨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4日18:55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杭州6月14日专电:(张和平钟轩)“地下组织部长”陈仕松的“后台老板”、原瑞安市委书记叶会巨今天被温州市龙湾区一审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没收财产5万元,追缴所得赃款10.5万元。

  44岁的叶会巨于今年1月20日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5月5日,检察机关以受贿罪向龙湾区人民法院对其提起公诉。法院庭审查明,叶会巨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达10.5万元。其中一部分受贿案件是与瑞安“地下组织部长”陈仕松合谋而成的。1997年叶会巨从陈仕松处收受了4个人为提职而转送的“感谢费”,共计3.5万元。据公诉人指控并查明,1996年至1997年,叶会巨帮助他人分别承接了国道线高架桥路灯、瑞安市某住宅新区主干道照明灯、瑞安市政府新大楼装璜等工程业务,工程总造价320多万元。他从中收受贿赂5万元。1998年春节,他又收受了瑞安市华瑞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某的贿赂2万元。

  法院认为,叶会巨的上述行为已构成受贿罪,检察机关依照法定程序收集的证据合法有效,故对叶会巨的辩解和辩护人的主要辩护意见不予采纳。鉴于叶会巨认罪态度差,无悔罪表现,赃款未退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酌情从重处罚。

  此前,陈仕松已被一审判处14年有期徒刑、没收财产30万元、追缴赃款12.85万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浙江“地下组织部长”的“后台老板”受审(图) (2000/06/01 12:07)
浙江瑞安“地下组织部长”陈时松被判14年 (2000/05/31 07:57)
温州“地下组织部长”陈时松今日受审 (2000/05/30 14:29)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