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综述:百姓瞪眼看车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4日20:12 北京晚报


摄影胡伟

  在过去的一周里,车展都快被北京人关注的眼球烧着了。办公室、茶餐厅、出租车里……男女老少谈的都是车展。百姓热线的记录本上,自然也少不了读者关于车展的话题。

  展车之外还展示了什么

  票难搞

  京城某报一位记者上周被各路朋友的电话包围了,听筒那边都是急切的声音:“能搞到车展票吗?”作为新闻圈里的人,他认为15至30元的票价竟然很快告罄,这真是新闻:“这次车展票价高出同类展览50%,但十几万张票3天卖完一点都不含糊。据说卖票的10家大商场都出现了抢购风潮。”

  刘小姐说她从报纸上看到“普通观众票15元”,可当她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到达国展中心时,发现买票是“一项工程”。这时几个“特别热情”的人围过来问她买不买票,最后她以30元的价格买了一张。“报纸上净说别买票贩子的票,可我通过正常手续实在太费劲了。”

  交通堵

  小穆在东三环一家大公司上班,公司班车每天经北三环、东三环而后到达单位。车展开幕后,他抱怨:“坐班车还天天迟到,一晚就晚一两个钟头。不是到国展附近才堵车,北三环一过安贞桥就堵上了。结果公司里出现了好几位步行上班的。”

  老于是一位开夏利的出租车司机,6月10日,车展开幕后的第一个休息日,他清早出车就遇上两位去看车展的。“硬着头皮拉吧,走东三环,刚到大北窑就塞车,一点一点往前蹭,快两小时才到农展桥。车上客人也不耐烦了,让我瞅机会早点左转。可是坏了,每个原来可以左转的路口这会儿几乎都站着交警,示意司机不能左转。最后只好趁警察没注意,让客人提前下车走过去了。客人走了我惨了,误在东三环半天儿才出来。我说以后像这样热门的展览能不能换个地儿办?”

  展馆挤

  为躲开双休日,周先生特意搞了周五的票,请假去看车展。“展厅里人挤人,跟在公共汽车上似的。车看得不爽,满眼都是人。好多人排队跟香车旁边的美女照相。说实话开始我也想照一张,后来实在排不起那个队,算了。从展馆出来头剧痛,一方面因为缺氧,另一方面人声鼎沸,太吵。”

  贝贝是跟着爸爸妈妈去看车展的,他打热线时显得气急败坏:“他们(爸爸妈妈)非要体验(新车型),害得我跟着一块排长队。我渴了,可是没买到水;我困了,可是太吵睡不着,烦死了!”20年后的潜在购买力就这样被一场遭遇过早的超级车展击溃了。

  环境脏

  刚走出国展的李先生打来热线:“车展本身还不错,但展馆外的环境实在不忍目睹,饮料杯、快餐盒、宣传品……遍地都是,与展台上的新款车、高科技、现代艺术不相匹配。”

  从车展上带回了什么

  据媒体报道:车展闭幕那天,有主的“名花”已有100多朵,但从40余万的看展人数来计,有这样收获的观众实在是少数中的少数。其余那几十万人都看出什么来了?

  眼瘾

  王先生是一位年轻的外销员,每月收入4位数,对车有着很高的鉴赏水平。虽然还没有私车,却是《名车志》的忠实读者。北京搞车展,他是说什么也要看的:“奔驰C级新款车,宝马X5、Z8敞篷车……咱虽然买不起,但能与国际市场同步看到这些好车,也够过瘾的了。我暂时还不打算买汽车,等有钱了就买一部好车。”

  计划

  胡杨和爱妻一直盘算着买私家车,只是觉得目前可选择的余地太小了,市场上就那么几种车型,而且便宜的不实用,实用的不便宜。“在这次车展上,我们看到了丰田公司的几款概念车,国产的悦达也是刚刚谋面,确实令人耳目一新。只是分期付款购车在手续上还不像宣传的那样便利,所以我们打算再看一看,可以说购车已列入了我们家的消费计划。”(本报记者杨威)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汽军车在京亮相 27辆展车被部队购走
北京:热了车展 冷了车市
65万宝马样车成为18岁“公主”的生日礼物
哈飞出新车 “赛马”将上市
第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