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台“经济部”认为两岸直接通商对台利大于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5日07:55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四日电台北消息:台湾“经济部”今天向“立法院”提交的“两岸经贸投资发展及‘三通’适当 时机规划情形”专案报告认为,两岸直接通商对台湾利大于弊。据“中央社”今天报道,该份报告主要分析如下:

  ——两岸直接通商后其货品往来,不须再透过第三地,交易时间与成本可降低,有利于提升台湾出口竞争力。

  ——两岸“三通”后,特别是未来对岸加入世贸承诺开放市场后,有助于台湾产品能够与其他国家产品在对岸市 场与 国际市场上竞争。

  ——长期而言,对岸经贸体制在各国有效监督下,有助于经贸法规透明化、贸易障碍消除,直接通商对两岸经贸 长期 发展有利。

  报道还说,台湾“经济部政务次长”林义夫今天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质询时表示,两岸如果举行政治高峰 会将 对两岸经贸有助益。(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民党大陆台商事务中心拟在大陆设立筹备处
陈昭南拟再提废除台独党纲案
综述:“宗教直航”冲击台当局禁令
香港媒体署名文章:三驳吕秀莲
维护祖国统一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