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中国空军培养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5日08: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6月14日消息:在蓝天上,他们是能驾驶多种型号战机飞行作战的长空骄子;在微机前,他们是精通军事理论熟谙指挥训练的合格参谋。目前,空军司令部已拥有一批能驾机飞行、会使用自动化指挥系统指挥作战、懂外语、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据了解,空军司令部机关89%以上的干部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其中9%具有双学士和硕士、博士学历。从1997年到1999年,空军司令部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举办了“现代科学技术高级研修班”,邀请北航著名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授课,全体机关干部均参加了学习并获得结业证书。

  1997年,空军司令部在全军率先建成办公自动化网络。目前,从参谋长到每一个普通参谋都能够熟练地利用微机进行工作,96%的干部获得了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证书。据介绍,空军司令部的办公自动化系统正在向深层次发展,其应用范围已经扩展到作战指挥、情报收集处理、战术战法推演等领域。

  新华社报道称,为了加强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空军司令部近年来加强了机关和部队、院校跨专业的人才交流,派出大批优秀干部到部队任职,同时,一批理论功底深厚、飞行技术精湛的飞行部队干部被不断调入机关。(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