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澳前总理说,中国货币稳定促成亚洲经济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5日08: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四日电(记者张雷赵江涛)澳大利亚前总理弗雷泽今天在北京说,亚洲金融危机的过程表明 ,世 界金融结构是如何的不稳定和变幻不定。它也表明,亚洲经济复苏的重要促成因素是中国货币的稳定性。

  “二十一世纪论坛”二OOO年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全国政协举行。弗雷泽作为本次论坛的三位贵宾之一发表了 演说 。

  弗雷泽说,中国在整个亚洲金融风暴的过程中一直保持其货币不贬值,这也为如何保持经济稳定提供了一个重要 例子 ——通过保持其货币价值、中国稳定了他的金融市场,阻止了亚洲金融风暴进一步蔓延。它为我们提供了另一个典型的 例子: 政府的判断力如何超越具有不受限制的自由影响力的市场施加的影响。

  这位七十岁的退休的西方政要,因此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规则和做法的普遍适用性颇有些质疑。他说,问题和 挑战 可分成两方面:在一个全球化的市场中,如何保持某种形式的平等和合理的竞争,如何在金融市场内部建立稳定性。

  弗雷泽为全球化开出的新药方是“迫切需要建立一个国际组织”。他说,由它在一个全球化的环境下制定公平贸 易的 规则。这一国际组织的创建,得益最大者当是中等规模或小规模的国家。更为重要的是,需要建立一个更加稳定的汇率 机制。 在亚洲地区,由于日元和人民币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它们对美元和欧元的比率的稳定性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弗雷泽还暗示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美国国会的关系,称“建立一个独立的货币基金组织的吸引力更大”。针对 亚太 地区,现仍担任国际行动理事会主席的弗雷泽解释说,建立这样一个基金的目的显然是为促进地区金融市场的稳定,增 加透明 度,鼓励所有国家对资金市场的操作保持适当的审慎监督和管理。有了日本、中国以及本地区内其它国家的帮助,建 立这样一 个基金是可行的。(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